原本晚上心血來潮
想說自己最近為工作的事煩惱不已
想找片喜劇紓解一下
沒想到看到最後
我是邊笑邊流淚看完這部電影

馬利與我不同於一般的狗狗電影
不是一般描寫狗狗從小到大的生活點滴
最後狗狗死去
主人就在旁邊痛哭流涕...
(關於這點,我真的覺得預告剪得很爛,
讓我一點都沒有想買票進戲院看的衝動)

馬利與我.jpg 

故事描寫一對初出社會的年輕夫妻
兩個人都擁有著理想的工作
感覺人生就照著他們的計畫走
但是妻子卻是個想生小孩卻連株植物都照顧不好的人
丈夫知道妻子想要小孩
但卻又怕有了小孩之後失去了原本的生活
經過了同事的建議
決定養隻小狗來緩衝並實習
(人真的受身邊同事朋友的影響很大!!尤其是那些專初餿主意的!!)
"如果可以把馬利照顧好,那我們就可以把孩子也照顧好"夫妻心裡這麼想著

就這樣
馬利不在人生計畫中
卻意外進入了他們的生活
從此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
偏偏馬利不是一隻普通的狗
調皮、搞怪到不行
夫妻甚至利用假日一同帶馬利上狗狗的教養學校
(不得不佩服外國人的愛心,真的把狗當人在養~
要是我早就把馬利遺棄了...)
沒想到馬利竟然壞到被教養學校給退學了

夫妻始終沒有放棄馬利
還是一樣愛著牠...

在不知不覺中
馬利融入了兩人的生活
他們一起經歷了轉職、搬家以及生子...
裡頭描寫了工作成功的喜悅
為了生子頻頻努力卻苦無結果的無力
為了照顧孩子放棄自己熱愛工作的遺憾
描述扛起照顧孩子、狗狗的辛苦...
夫妻一起經歷了難過、崩潰
也一起攜手克服各個難關
然後慢慢成長
人生就是這樣
有喜有樂

而馬利不論主人的貧富、美醜
牠就是很單純的愛著牠的主人
男主角說道
"這世界上有幾個人能夠用一輩子這樣真心對你??"
這就是為什麼狗狗這麼讓人信任、喜愛的原因了...

劇情融合了狗狗與人一同成長的紀錄
不僅趣味橫生
也是深度十足
故事最終三個小朋友跟馬利告別的畫面
還有為馬利舉行告別式的場景...
真的令我深深感動而掉下眼淚

本片令人感動的程度
是近年少見
我強烈推薦!!
雖然已經下片許久
但還是建議各位去租片回來看
(尤其是那些6年級的朋友...)

馬利與我---------------------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