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公私分明的人
平常私底下雖然玩得很瘋
工作的時候反倒很嚴肅
剛進公司的時候
我除了公事
其實也不太跟同事聊私人的事情

直到現在
部門很多新人
大部分年紀又相仿
才慢慢的會多跟他們聊一些私事
常開玩笑讓工作氣氛輕鬆一點
所以感情也比較好

不過
對主管
我還是沒辦法把他們當朋友看待

有次跟公司最大的頭兒開會
跟他報告手上專案的進度
並跟他報告
我所接觸的廠商中
有一家配合態度高價格也合理
所以我頗推薦
沒想到大頭聽完我的報告
問了我一句話
"你收了多少回扣?"
因為那時[老先生]才因為類似的事件被迫離職
而且他又剛好是我的直屬主管
雖然在大頭講完這句話以後
現場突然安靜了三秒
他隨後補上一句
"開玩笑的~~哈哈哈..."
但當下我的感覺還是不舒服的
覺得我這麼認真在跟你報告
你卻在跟我打哈哈

最近公司的制度有很大幅度的變動
導致我們工作的程序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三不五時
我會得跑去C助理的位子旁問問題
剛好部門最近來了個新的E助理
就坐在C助理旁邊
所以當我們討論時
E助理也會再旁邊聽、一邊學習
今天下午我正蹲在C助理旁討論時
突然有個人從我後頭輕輕踢了一下我的屁股
我以為是其他的同事在跟我開玩笑
回頭一看
沒想到是部門的大頭
他說
"同學~最近看你常跑到助理的位子旁,該不是因為有新的美眉來(E助理),所以你才這樣吧??"
他的這句話
當下也讓我很感冒
那時很想回他
"拜託一下~一天到晚在參加活動的人,我要認識美眉,難道還需要透過公司嗎!?"
不過基於尊重主管
我還是笑笑的跟他回答
"我是有些程序搞不懂在問C助理啦~不信你自己問她,看我們是不是在講正事??"

嗯...
自從部門加入了另一個小頭之後
我的工作都是直接跟小頭報告
不再跟大頭接觸
以前直接跟大頭接觸時
都還覺得他人不錯
現在我下班後常去上英文課
被他說我怎麼每天都這麼準時下班
我跟助理討論事情
被他說我在虧咩
讓我覺得他真的有點白目...

以前覺得他很忙
現在也不知道是怎樣
是不是小頭來了分擔了他的工作
所以他沒事可忙
開始注意起這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有事情就直說
對我不爽就直接找我去談
我做錯的地方我會改進
不要沒事找碴
那會讓人很反感...

別讓我開始扣你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