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進公司以來
出差地點最遠的一次
一大早八點多就到公司
開著公務車往台南出發

今天的任務是要評估廠商對於製造我們新產品零組件的能力
所以決定一天內就拜訪聯繫已久的兩家廠商
到第一家廠商的時間已經接近11點
八個人討論得很熱烈
甚至討論出我們可能可以解決需求的新solution
那種感覺還不錯
因為這家廠商的人很熱心
感覺技術也很不錯
一些我們沒有考慮到的點
他都會事先跟我們說明...
一直講到下午一點
才赫然發現大家都忘了吃飯

這家廠商很客氣的帶我們到一間不錯的餐廳吃飯
吃完飯繼續參觀他們的工廠
對於我們的問題他們也是有問必答
我對他們的印象很好
(主要也是阿諾的強力推薦)
我自己是很想把我們的訂單下給他們...
不過在商言商
最後還是要看主管他們怎麼決定

離開的時候他們董事長還指示
要我們一人帶一個伴手禮回家
至於是什麼伴手禮
等等再說...

第二家廠商的規模
非常非常的大
(這家是丁哥正在服務的公司)
結果一進辦公室
看到跟我連絡的那個廠商跟一群人坐在一起
泡茶聊天兼嗑瓜子抽煙
一般看到客戶來應該會熱情招待才是
他老兄倒是老神在在
緩緩地搬了幾張板凳
"坐啊~"
點了跟煙
重新泡了一壺茶
再點跟煙...
又跟其他人再聊一下天
這期間
我們拜訪的三個人就一直坐在他旁邊
盯著他看
他就這樣慢條斯理的
慢...慢...來...

最後還是我忍不住
"X先生,我們今天來的目的@#$%....."
他老兄看看我們帶去的工程圖
沉思了許久
點點頭
喝口茶
抽跟煙
"嗯...這個可以做..."
蝦米!?
什麼都沒說
細節也都沒討論
就說可以
實在不覺得他很重視我們的訂單

總之
整個過程幾乎都是我們在發問
他也不問我們的需求
感覺整個就是在跟我們交朋友
跟他耗下來
已經接近下午六點
天都要黑了...
同樣性質的兩家廠商
企業的文化風格差異真的非常大
有點不能習慣勒...

不過平常接觸北部廠商的我
這次最不習慣的
大概就是南部廠商幾乎都用台語對談
這對台語很不輪轉的我來說
是個考驗...

-------------------------我是分隔線-------------------------------
嗯...
今天開了將近六小時的車也夠累了
上面的過程就草草帶過
重點現在才要開始
廠商請客戶吃飯、送禮是很平常的事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送伴手禮的耶...
因為阿諾介紹的那家廠商主要是做金屬處理
所以工廠禮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產品
下面這個就是他們號稱是滑板車界的BMW

沒錯!!
就是滑板車
還是名為颶風的滑板車唷~


開箱照來一張


滑板車變形金剛出現了!!


吭吭鏘鏘...鐺鐺!!變形完成!!

嗯...
這台號稱滑板車界的BMW
確實是還蠻有質感的啦
在現在大家都愛騎腳踏車的流行風潮下
如果下次我以滑板車的姿態出現
應該會轟動整個腳踏車界吧?
呵呵...
我要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